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29 15:46  

3月29日,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谋划“十四五”重点任务,部署2021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代表局党组作年度工作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要求,围绕“东强、南动、西美、北静、中优、外联”城市发展格局,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深化改革创新,补齐发展短板,厚植发展动力,全力打造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体系、高效便捷的运输服务体系、智慧绿色的交通发展体系、更高质量的平安交通体系、规范有序的行业治理体系,为加快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国家黄河战略实施当好交通先行、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统筹推进建设、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疫情防控工作高标准落实,二是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不断完善,三是运输服务能力水平持续提升,四是行业“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五是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六是行业管理服务提质增效,七是安全生产监管显著增强,八是智慧绿色交通稳步推进,九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

会议由局二级巡视员曹培林同志主持。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陆秀玲、魏予首先对全市交通运输综合工作、疫情防控、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国三货车淘汰、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新郑市、荥阳市、管城区及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分别作典型发言。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办公室主任,航空港区、经开区、郑东新区、高新区交通运输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交运集团、公交总公司、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中建深铁轨道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