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春运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9 09:14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科学防控疫情,确保岁末年初和春运期间行业安全生产,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及时研究部署,组织开展春运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1月28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队来到长途汽车中心站,对春运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宾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心站车场、候车厅、售票厅、站前广场及站内发车区进行查看,了解春运第一天中心站的客流、班次、生产组织及疫情防控等情况,重点查看了旅客进站健康码扫描、测量体温及车辆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听取了董事长王振宾关于集团公司各单位春运组织、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介绍。随后,翟政局长扫描进站健康二维码、上车与旅客亲切交谈、查看旅客健康绿码,并和当班司机进行沟通交流,对安全行车提出要求。

1月29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再次带队先后来到河南鹏远旅游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河南君山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和南五里堡地铁站检查调研企业安全生产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现状、车辆运营、人员配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制度和疫情防控等情况介绍,对春运组织、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营运车辆动态的监控监管,切实发挥双重预防体系作用,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最大程度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二是要抓好道路客运行业常态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新的增量,强行报废不符合标准的存量;三是执法部门要加大客运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从严顶格处罚,对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要起到震慑作用;四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