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治超办召开落实“一超四罚” 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21-01-22 17:24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交通厅《关于认真做好对“百吨王”严重违法超载被查处三次以上的货运车辆、驾驶员和运输企业依法查处的通知》精神。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和省厅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百吨王”严重违法超载整治工作,严重落实“一超四罚”相关规定。经郑州市交通局党组研究决定,2021年1月22日下午,郑州市治超办组织召开落实“一超四罚”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由局三级调研员乔玮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局相关处室、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市、区)交通局分管货运和交通执法工作的主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首先传达了省交通厅落实“一超四罚”会议精神,强调各单位要及时把会议精神向局主要领导汇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局法规处处长刘刚针对下发违法车辆台账,明确各单位任务。要求各单位按照任务要求,明确工作流程,按要求依法依规尽快完成查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治超中心主任刘智勇就四级联网有关数据进行通报和说明,并就郑州市2020年吊销、停业相关企业程序进行了经验交流。市治超办相关人员对各县(市、区)就一些具体业务问题提问发言进行了解答。

最后,三级调研员、市执法支队负责人乔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明确专人,把相关数据排查翔实,严格按照治超条例依法依规查处。二是要严格执法,借势用势。交通运输部下发的数据,数据核查要精准,要通过各种渠道获取违法事实。三是要依法依规,做到铁案。要对历史负责,对企业负责,对行业负责,依法开展工作;证据要确凿,程序要规范,讲究工作方法,做到文明执法,矛盾化解。四是要密切协同,务求高效。这项工作涉及部门多,由执法部门牵头,其他单位密切配合。各单位把辖区任务落实到位,要做到日报告、周汇总,每天下午17时前把工作开展情况上报,由市治超办汇总后上报省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