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01 14:21  

为持续巩固“铁拳行动”成果,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开展,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客运市场,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确保重大节日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2020年12月31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两客一危”企业节前工作部署会,组织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经理集中观摩了局重点车辆监管平台,听取重点车辆监管平台功能介绍,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合规经营的自觉性;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经理集中观摩了安全生产资料,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增强了企业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同时,还开展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卫生应急救援培训,为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救援提供可靠保障,最后,会议对“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进行通报,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执法处罚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保障节日期间行业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保证。

2021年1月1日凌晨5:30,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马微以及运管、执法等一行20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旅游客运市场秩序及规范运营情况。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紫荆山公园、碧沙岗公园等客流集散地和客运西站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3点钟前,市区内共检查营运车辆305台次,查处违法违规车辆2台次。检查发现车辆运营手续较为齐全、安全告知制度落实已见成效、车辆动态监控设备较为完好、驾驶员应急知识掌握良好。

此次突击检查,不设预案,不事先预定点位,检查人员根据任务随机抽取,检查点位由现场指挥员随机明确,并邀请部分新闻媒体伴随采访,结果显示:我市旅游客运企业守法合规运营的意识有明显增强,从业人员业务素质有明显提高,客运市场秩序正逐渐走向正规。元旦、春节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将结合季节特点、任务需要,坚持不间断督导检查,有效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