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10线郑州西南段改建工程紧锣密鼓加快建设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8 21:12  

国道310线郑州西南段改建工程起点位于中牟县祥云寺西侧中牟县与管城区交界处,由东向西途径管城区、新郑市、二七区、新密市和荥阳市,终点止于巩义交界,全长52.745公里。是郑州市规划建设的“五环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郑州市打造现代化国际性立体综合交通枢纽的一项重点工程。

本期实施范围为起点至国道234段,长46.047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主线标准路基宽度33.5米,全线设祥云路高架3.9公里,互通立交5处,分离式立交及天桥14处;新建桥梁12座(其中特大桥814.1米/1座,大桥2648.08米/11座);路基土石方约1200万立方米。项目总概算53.9581亿元,本期工程预算44.36亿元。

该项目2019年5月开工,按照“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进度零滞后、腐败零发生、环境零污染”的管理目标,在上级领导下,经过项目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全线完成桥梁工程96.3%;路基工程85.3%;涵(通)工程85.1%;路面工程30.4%;防护工程18%; 排水工程24.4%。完成投资30.5亿元,占本期工程概算总投资69%。下一步加强项目管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在保证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完成建设任务。

截至目前,项目范围内三条500KV、三条220KV超高压以及多处10KV高压线的迁改工作已基本完成。

图为新郑市古城村500KV武郑1线迁改工程完成升高改造施工

二标段建设的祥云路高架桥钢箱梁下穿地铁2号线,上跨107国道。

克服了钢箱梁自重大等、既有道路车流量多等多种困难,为全线按时贯通做好准备。

铁路代建的跨京广铁路大桥,位于310西南段改建工程与京广铁路交叉处,转体先后于25日、26日进行,均耗时110分钟,分西、东两幅箱型桥,西半幅转体74.1°,东半幅转体78.8°,合计箱型桥重23460吨。


东半幅转体与西半幅对接

桥面铺装施工现场

沥青路面施工现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