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暨安全管理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8 09:08  

为适应交通运输行业改革不断深化的新形势,深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依法行政和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加强郑州交通运输系统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持续加快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2020年11月27日至28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依托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优质教育资源,在市公交党校组织开展了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暨安全管理培训班。

培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解读》《以科技创新驱动 建设交通强国》《交通运输行业改革和安全生产热点问题解析》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深刻解读,对智能交通、绿色交通和交通信息化建设等先进理念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法治交通建设、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等进一步推进交通运输系统依法行政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内容贴近实际,深入浅出,使大家接受了教育、开阔了思路,启迪了思维,对加强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和执行能力建设具有很强指导性作用,为郑州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通过此次培训,结合前期召开的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优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动员会,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依法行政意识,强化了安全管理工作监督责任,更加巩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科学谋划,创新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下坚实基础,更好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交通保障。

局机关处长以上干部,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