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2 12:00  

11月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翟政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五中全会公报进行了原原本本学习,并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全会的重要部署和要求,不断增强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好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遵循。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科学编制“十四五”郑州交通运输领域各项规划,加快推动环城货运通道、S312、大河文化绿道、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更高水平“公交都市”;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坚持打好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运输结构调整、出租车更新新能源车以及城市厢式货车绿色货运等工作,推动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深化法治交通、智慧交通、“放管服”改革、交通执法改革等工作,推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抓好行业发展和安全,推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三是提高“七种能力”,为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郑州交通运输行业落地见效提供坚实保障。充分认识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仪式上提出的“七种能力”,立足本职,努力把自己锻炼成能干事的行家里手,在不断破解难题中炼就干成事的高手,传承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交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郑州交通运输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