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组织召开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20-10-23 13:43  

为进一步加大我市超限超载治理力度,2020年10月23日上午,市交通局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交通局法规处处长刘刚主持,各区交通局分管货运业务主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局相关处室人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近期各县(市、区)货运企业超限超载情况,对各县(市、区)近期的货运企业超限超载情况进行了梳理分析,超过本单位30%以上车辆企业,按周期计算,有个别超过40%以上,形势相当严峻。

局三级调研员乔玮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按照谁许可,谁监管的原则,各县(市、区)要压实责任,涉及停业整顿的,要停业整顿并罚款,处罚到谁,督促企业整改,整改到位后,复工复产,按程序,对此项工作进行研讨,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各县(市、区)要拿处具体处罚意见,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超四罚”相关规定。二是严格问责与督导检查。对各县区相关企业下达吊销和停业整顿后的整改执行情况,各县(市、区)要采取具体措施,整改合格后向市交通局报告,市局审验合格后,方可解封。下一步市交通局将对各县(市、区)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