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护“国庆、中秋”双节平安!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01 18: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保障“国庆、中秋”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打击非法、违规营运,全力确保节日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10月1日早上5:50,督导检查组一行在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出入郑州市区重点卡口、客运场站和“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营运车辆合规运营情况。

检查组先后前往京港澳高速郑州新区收费站、圃田收费站、新郑服务区,远达石油运输有限公司、豫辉旅游客运有限公司,长途汽车总站等地,现场查处非法和违规营运车辆,打击违法、违规运营行为。同时对涉事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顶格处罚,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据统计,期间重点巡查客运场站及其周边、地铁口、高速出入口、市区重要路段等客流密集区域,共查处违规出租汽车3辆,非法营运出租汽车4辆,违规营运客车8辆,危险品运输车辆44台等。

另外,二七大队当日凌晨查扣两辆超限超载车辆,其中一辆是百吨王。海事大队联合惠济区交通运输局及当地办事处在惠济区黄河水域开展水上执法巡查,发现1艘违法载客船舶。

此次督导检查邀请媒体记者随队跟踪报道,全程参与并记录督导检查与执法行动,加大了专项整治和违法查处曝光力度,有效震慑了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坚持目标牵引、问题导向,持续巩固深化“铁拳行动”成效,按照“百日攻坚”的部署安排,全力抓好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