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治超办开展治超集中培训 全面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20-07-22 17:58  

为进一步增强交通执法队伍建设,更好地学习和把握治超工作的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全面提高执法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2020年7月22日--24日,郑州市治超办在新密组织了为期三天的全市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市执法支队及各县(市、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分管治超的领导、超限站站长、流动治超负责人、法制科长、处理室及监控室相关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交通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市交通局四级调研员、执法支队负责人乔玮专程参加开班仪式并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性,把此次培训作为补短板、强弱项、强本领的难得机会,扎扎实实的完成此次培训任务。二是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对学习内容要入耳、入脑、入心,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是要勤于思考,结合此次学到的理论知识,通过自己的理解转化,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当中去,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当前治超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邀请了市司法局、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家和有关治超业务负责人从服务型执法、行政执法责任制;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提高行政执法能力;信用体系建设及在交通执法中的应用;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相关法规政策解读;非现场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和疑难问题讲解等多维度开展,并在培训期间组织全体人员到新密巩楼超限检测站进行了实地现场观摩。

此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紧贴治超一线,达到了预期效果,全面提升了我市治超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素养和执法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