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举行新能源出租汽车更新替代工作首批奖补资金发放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1 09:54  

7月21日上午,市交通局举行郑州市市区新能源出租汽车更新替代工作首批奖补资金发放仪式,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提高出租汽车公司和车主更新新能源车辆的积极性,加快新能源出租汽车更新替代工作进程。截至目前,共有303台巡游出租车完成新能源车更新,按照政府奖补政策,将给予每台车3万元的奖补。下步,市交通局将继续采取更有力的举措、实施更多的利好政策,给出租车企业和经营者算好满意账。一是贯彻落实政府奖补政策。依据市区巡游出租汽车企业2018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对AA级、AAA级及以上的企业,分别按照完成更新新能源车辆台数的7:1和5:1比例奖励经营权指标,着力调动各巡游出租汽车企业更新新能源车辆积极性。二是维护良好客运市场秩序。集中开展对无证运营等违法行为的查处行动,加大非法营运执法打击力度,保持执法高压态势,着力净化客运市场,提高经营者营运收入,保障经营者合法权益。三是加大宣传引导工作力度。建立政府主导、各界参与、良性互动的立体宣传动员机制,采取新闻通气会、走进厂家观摩、车辆试驾、车主现身讲述等多种形式,针对经营者关心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讲政策、释疑惑、算细账、强信心,全力消除经营者观望情绪,引导加快更新车辆进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