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组织人大代表见面暨人大建议办理联席会
来源:安全监督处  时间:2020-07-23 14:55  

7月23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财政局、公安局召开人大代表见面暨人大建议办理联席会,邀请市人大代表、交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振宾参加,围绕关于“增加道路运输场站安检安保设施”的建议进行现场会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参加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王振宾代表首先围绕建议提出的背景及设想进行阐述,与会单位就落实代表建议、增加客运场站安检安保设施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即有固定发言,也有提问式的互动,会场气氛热烈,问题研讨充分,受到王振宾代表的认可。


最后,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对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形成办理合力,承办单位共同会商代表建议办理体现了承办单位对办理工作的高度负责,是政府部门办理人大建议的优良传统,要坚持下去,围绕代表所提建议,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按时办结。二是加强沟通交流,邀请代表座谈是建议办理的一种有效方式,是“开门答建议”的体现,下一步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多采取上门走访、共同调研等方式,邀请代表全程参与办理工作,实现了建议办理与推动工作、转变作风的“互促多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