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举办“如何应对媒体”专题辅导会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4-05-10 00:00  

 

    5月9日下午,在交通委6楼报告厅,举办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场报告,特邀河南大学教授郭奇讲授《全媒体背景下的媒体沟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成员、委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委属个单位组织和宣传部门负责人、新闻发言人和宣传联络人约1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随着新兴媒体的出现,舆论环境变得日益复杂,如何运用和应对好媒体成为摆在各级领导干部面前不可回避的现实问题。妥善应对媒体、正确引导舆论、合理处理危机、有效疏导情绪、树立良好形象成为领导干部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必然要求。
    郭教授用真实的案例和数据给我们上了形象生动的一堂课,他的讲课深入浅出、分析深刻到位,非常精彩,使我们大家受益匪浅。
    从郭教授的讲课中,以及我们日常新闻宣传工作的深切体会,现在确实是多媒体大数据的时代,在信息传播中人人都是记者,全民都来参与监督,这种情况下,我们各单位就等于是在透明状况下运行的,所以我们的新闻发言人、新闻联络员以及各级领导、机关工作人员,肩膀上的担子特别重,我们要做到主动、自觉把握话语权,全方位与媒体及公众进行沟通互动,特别是对待媒体的采访、对待舆情要做到不害怕、不推诿,要敢于面对媒体,该说话时一定要说、不能不说、也不能不负责任地乱说,这样才能塑造良好的郑州交通形象,赢得社会的好评。
    今天这堂课,同时也是我们践行群众路线活动的有效方式。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郭教授传授给我们的知识、方法应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好为市民提供交通运输服务,大幅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