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晶晶心服务 温暖伴一路”2019年上半年十大最美事迹评选结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23 14:54 

汇聚暖心故事,传递文明能量,郑州地铁人以热情主动的工作态度、专业贴心的业务技能,帮助成千上万的乘客解决困难,提供数不胜数的暖心服务,用真心和微笑,让绿城变为一座暖城。

上半年,郑州地铁共计发生好人好事545件,收到感谢信229封,锦旗22面,数字的背后是员工每一次用心服务的积攒,是员工每一次贴心守护的回馈,它们充分体现了地铁员工优秀的服务品质和郑州地铁“真诚一路、情润万家”的服务理念。

关爱为基 安全为本

兰寨站帮助迷路老人

事情概况

6月6日,兰寨站工作人员发现一位大概70岁左右的老太太找不到家了。工作人员耐心地询问她的情况,但老太太只记得自己的名字,思想逻辑混乱,反复强调就想回家,让车站工作人员送她回家。工作人员立即帮其寻找家人。站务员古芬芬为老太太端来热水,搬来凳子。看到焦虑慌张的老人,她耐心地安抚老人,稳定她的情绪。最终,在公安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联系上老人的家人。家人将老人接走时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事迹点评

为乘客提供帮助,让乘客在车站体会家的温暖是职责所在,乘客的心悬的越高,我们的责任就越重,每一件暖心事迹的背后,都隐藏着坚守和执着。


真情相伴 爱在地铁

郑州火车站救助生病乘客

事情概况

2月25日13:20,郑州火车站值班员姚国正在站厅巡站时,发现一名男乘客昏倒在地,立即上报车控室。值班站长张茜茜接到通知后带着医药箱赶到现场,该乘客紧闭双眼,嘴角有血,情况紧急,且没有家人陪同,张茜茜立刻拨打120,拿来屏风隔离现场,并利用广播在车站范围内紧急寻找医护人员。一名医生身份的热心乘客闻讯赶来。在等待120急救人员到来的过程中,张茜茜蹲在地上一直全程陪护该乘客。看到该乘客逐渐恢复意识,情况有所好转,在场的所有人都长舒了一口气。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工作人员与急救人员一起将乘客送上急救车。

事迹点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论是带着家人的爱与希望出发的追梦人,还是怀揣梦想归来的奋斗者,在这个小小的地铁车站里,我们用最真挚的微笑和最优质的服务,为健康守候!

美丽心灵 幸福出行

站马屯站多次帮助生病乘客

事情概况

5月19日14:40,站马屯站站务员王妍君发现一名20岁左右女乘客下车后身体不适,立即报告车控室并将她扶至站台座椅休息。值班站长董真真和值班员周腾接报后携带医药箱赶到现场。了解到该乘客因未吃早餐导致低血糖,且存在中暑头晕现象,董真真拿来甜品和水,在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下,该乘客表示身体已无碍,再三感谢工作人员并留下一封感谢信后离开车站。无独有偶,5月23日上午,同样在站马屯站,同样是这个班组,类似的情况再次上演,董真真为乘客买来早餐,并在现场陪护乘客,待乘客身体好转后将他送离车站。

事迹点评

暖心的一份甜品,简单的一份早餐,让乘客乘车出行瞬间变得温暖起来,我们的服务理念始终如一,我们的服务标准也在不断提升,愿我们的真诚服务,守护您的每一次幸福出行!

风雨归途 感动常在

新郑机场站帮助失禁老人

事情概况

3月15日下午,值班员王婉玉巡视车站时,看到一名老人坐在自己的箱包上,走上前主动询问老人,老人说需要一杯水。王婉玉及时端出热水,使用轮椅将他送到站台,到站台后老人反映说要去卫生间,王婉玉帮忙护送他去卫生间。在去卫生间的路上老人突然尿失禁,王婉玉不畏脏累,为老人擦拭身体。在随后的聊天中得知老人要到二七广场,王婉玉联系紫荆山站工作人员接应。老人拉着王婉玉的手再三致谢后离开。

事迹点评

风雨归乡路,服务暖人心。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温暖乘客,乘客每一次感谢的微笑,也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向善向美 初心不改

新郑机场站帮助外国乘客

事情概况

3月4日中午,值班员王婉玉在巡视车站时,发现一位外国乘客在自动售票机前徘徊,值班站长衡锐到现场了解到,乘客来自法国,很喜欢中国文化,想到郑州参观。随后王婉玉引导乘客到机场兑换人民币,向乘客讲解地铁购票流程,到站台后,衡锐又充当起了“导游”,根据线路图向乘客介绍了郑州地铁车站周边的旅游景点及特色饮食,讲解了乘车路线,乘客对郑州地铁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事迹点评

小善汇聚成大爱,服务无国界,地铁站中总有一些事,一些人令人感动,我们会用无价的爱心给予乘客更多的温度,以更加饱满、热忱、激情的精神风貌致力于乘客服务工作,为乘客出行营造温暖、舒心的环境。

立责于心 真诚为您

华南城站帮助失禁乘客

事情概况

6月5日08:28,华南城站工作人员发现在卫生间一名男乘客需要更换衣服,值班员李子卿立即拿着纸巾到卫生间,原来一名50岁左右男乘客因身体不适导致大小便失禁,家人都不在身边,还需要工作人员帮他购买换洗衣服。乘客抱歉地说年纪大了,给大家造成麻烦,对不住了。李子卿笑笑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因车站周围没有商场和超市,只能先找来毛巾、卫生纸和洗衣粉帮助他擦拭及清洗衣物,为尽快帮乘客穿上干净的衣物,李子卿贴心地帮乘客把衣物吹干。乘客穿上衣服后,握住李子卿的手再三表示感谢,对李子卿这种不怕脏不怕累,真心服务的精神所感动。

事迹点评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何事无论何人,贴近,更为贴心。因为我们是“郑州地铁人”,我们始终在您身边,一路相随。

用心服务 用爱运营

双湖大道站帮助晕倒乘客

事情概况

5月25日17:41,列车进站停稳后,司机与站务员联控查看第一节车厢,发现一名乘客晕倒在地,站务员李文华与安全员立即上车将乘客搀扶至站台。值班站长郭彦雨立即赶往站台,发现该女乘客脸色苍白,耐心询问她身体状况。乘客表示自己有低血糖,天气炎热中午没有吃饭,才会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郭彦雨给乘客送来食物和热水,工作人员纷纷将自己所带的食物送至站台,乘客连声道谢。吃过食物后,乘客脸色明显好转,再三对工作人员耐心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事迹点评

因为真诚,所以暖心,感动的场景时常会一幕幕上演,每一位乘客绽放的笑容和真诚的“谢谢”都让我们如沐春风,时刻给予我们“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提醒,始终促使我们牢记“真诚一路,情润万家”的服务理念。

大爱无言 真情陪伴

康宁街站帮助化疗老人

事情概况

5月21日14:09,列车站台停稳,康宁街站值班员发现车厢有乘客晕倒,工作人员立即将该乘客搀扶至站台。值班站长赵婷携带应急医药箱赶赴现场,热心询问得知乘客年龄72岁,因上午刚刚做完化疗拉肚子导致晕倒。赵婷经乘客同意后拨打120急救电话,工作人员及时用屏风做好遮挡并为虚弱的乘客擦拭身上污秽物,安抚乘客的情绪。急救人员抵达站台后对乘客进行现场救治,工作人员协助救治后护送乘客离开。

事迹点评

遇事不乱,处事不慌,向广大乘客呈现地铁工作人员专业的职业素养。无微不至的帮助,让广大乘客出行更安心,郑州地铁晶晶服务,正温暖着每一位乘客。

知你心忧 为你所求

郑州东站多方联系寻找失主

事情概况

6月1日17:55,值班站长杨健收到乘客在站厅拾获的一个棕色背包,立即将失物带回车控室,与地铁公安人员共同确认背包内含现金46950元、某商场积分卡4张(价值未知)、某百货储值卡3张(卡面金额4000元)等有价证券。因包内无失主有效证件,杨健第一时间通过广播寻找失主,询问相邻车站,根据会员卡信息等多渠道寻找失主,最终联系上失主并完整交还失物,乘客对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积极寻找失主的态度再三表示感谢并留下感谢信。

事迹点评

“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我们希望通过一件件暖心的事情,让乘客感到郑州地铁员工的真诚与热情,积水成渊,聚沙成塔,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我们永不止步。

爱在地铁 细雨无声

航海广场站帮助醉酒乘客

事情概况

5月26日,航海广场站有一名醉酒乘客摔倒在地,站务员赵栋华急忙赶到现场,将他扶起。乘客借力坐起来靠着柱子休息后开始呕吐,赵栋华及时清理现场。值班站长李鑫赶到站台,将端来的热水递给乘客并将他扶到卫生间,为他清理衣服上的呕吐物,耐心地询问家属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上他家人,一直陪伴他直到家人到达车站。

事迹点评

乐于助人乃中华美德,在车站的每一天都要做好自己的工作,用心去帮助每一位乘客。人来人往,暑往寒来,永不停息,让乘客深刻感受到“郑州地铁人”带来的温暖!


总有一种暖心,叫大爱无言

总有一种感动,叫用心服务

让我们一起

带着感恩的心

一起发现

身边的暖心事迹

一件又一件暖心故事

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那么哪个事迹能触动您的心灵 

感动您的内心呢?

让我们

走进最美事迹

聆听爱的赞歌

感受有温度的好人好事

为他们的美投票点赞吧

每天投一次

最少投一票

最多投三票哦

投票截止日期为

2019年6月26日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