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重拳打击非法营运,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营秩序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03 15:44  

近期,随着郑州东站客流量逐渐增加,高铁站周边陆续出现了私家车非法营运、出租车站外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坚决遏制非法营运车辆上升势头,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高铁站实际情况,局执法支队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高铁站周边、心怡路南北站路、动力南北路、中兴路、汽车东站西门、高铁站南北三层及出租车南北通道进行联合执法,对私家车非法营运、出租车站外揽客等交通运输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在重点整治期间,局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执法车辆4辆,摩托车3辆,采取在重点路段及路口设点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对出租车不按照站点停靠、拒载、议价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共检查车辆80台次,查扣出租车不按照站点停靠、拒载、议价5台次,批评教育7台次,有力维护了郑州东站地区的交通运营秩序。

下一步,局执法支队将积极与辖区交警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加强合作协调,加大对出租车及网约车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提高联合执法行动的成效,形成严管高压的态势,净化郑州东站辖区道路运输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