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郑州公交车上出现警情?虚惊一场!原来是反暴恐演习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22-09-22 17:10  
9月22日上午,郑州快速公交一车队联合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巡特警大队,在中州大道农业路公交场站开展主题为“反暴恐 守护平安”的反恐宣传和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9月22日上午,郑州快速公交一车队联合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巡特警大队,在中州大道农业路公交场站开展主题为“反暴恐 守护平安”的反恐宣传和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上午9点整,伴随着响亮的口号,一列列整齐的方阵开始入场,本次综合演练也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以“反暴恐 守护平安”为主题,旨在宣传普及反恐怖知识,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筑牢反恐怖防线。总指挥一声令下,本次综合演练正式开始,

 

 一辆公交车行驶到公交站台后,一名乘客手提一瓶液体上车。车长按照“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要求,询问该乘客提的是什么液体,乘客辩解说是饮料,车长要求试喝查看。打开盖后,一股浓烈的刺鼻气味扑鼻而来,车长随即拒绝这名乘客坐车,禁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为了广大乘客的生命安全,请你用其他安全的方式运送危险品。”车长说。

 

该乘客恼羞成怒,打开瓶子将汽油泼向车厢,并掏出火机准备点燃液体。车长第一时间打开车门,疏散乘客,并上前制止该名乘客点火,结果,该名乘客掏出匕首,将车长刺伤。

乘客下车后拨打110报警,随后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巡特警大队的民警赶到现场,迅速将该名歹徒制服,并押上警车。

 

郑州市快速公交一车队安全副队长耿伟说 :“我们车队有车长389名,通过定期举行主题应急演练活动,能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反恐防暴消防意识,有力强化广大车长对运营车辆突发严重危害事件的应对能力,从而使广大车长在遭遇类似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准确地进行处理,以此保护乘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