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送孩子来上学电脑却丢了!来看这位母亲如何快速找回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2-09-20 16:20  
“我是送孩子来郑州上学的,没曾想还没有到学校,给孩子买的电脑却找不到了……”9月19日14时许,乘客张女士匆匆忙忙来到郑州公交B3路调度室,表示要领取自己刚刚丢失的电脑,什么情况呢?

“我是送孩子来郑州上学的,没曾想还没有到学校,给孩子买的电脑却找不到了……”9月19日14时许,乘客张女士匆匆忙忙来到郑州公交B3路调度室,表示要领取自己刚刚丢失的电脑,什么情况呢?

 

把时间回放到19日中午12时许,郑州公交B3路车长龚阵驾车行驶到北三环中方园路站时,车厢内的一位老先生临下车时突然跑到自己身旁,指了指车厢中间的一处座椅说道:“师傅,后边靠窗户的座椅上有一个黑色的电脑包,不知道是谁的。”

 

车长龚阵听罢,立即来到车厢内进行查看。他发现,在一处空着的座位上确实有一个黑色的电脑包。“这是谁的包?是放错位置了吗?”龚阵尝试着在车厢内寻找失主,可是车厢的乘客均表示不是自己的。龚阵对热心乘客表示感谢后,第一时间向调度员和客服中心进行了层层报备,并将电脑包进行了妥善保管。

 

回到调度室后,车长龚阵和调度员一起对电脑包内的物品进行了查看。发现包内装有一部黑色的笔记本电脑和一对蓝牙耳机,但是并没有发现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如此一来,只能静候失主前来领取。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19日14时许,神情慌张的张女士便匆匆的来到了B3路调度室,表示前来领取自己刚刚丢失的笔记本电脑。经过询问后了解到,原来张女士不是本地人,因为孩子考上了位于郑州的一所大学,所以特意给孩子买了个电脑,并亲自送孩子来郑州上学。可是因为行李太多,加上下车时有些慌张,才导致将笔记本电脑遗忘在了公交车厢。在公交车长和站务长的共同帮助下,最终电脑得以快速寻回。

 

B3路车长龚阵表示:“其实,还是要感谢车厢内的热心乘客,因为有了他们的热心帮助,才避免了电脑的遗失。我想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大家在日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如果有物品遗失的情况发生,可以第一时间拨打公交客服电话63881333进行咨询,也可以直接向公交车长需求帮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