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因为爱!他已经献血13次累计献血5000毫升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22-09-08 15:13  
9月7日上午,在郑州公交航海东路公交场站的东门口,来自B3路的公交车长张军卫手持十几张献血证,正热情地介绍着自己关于献血的故事。

“我粗略地算了一下,这已经是我第十三次献血了,累计献血量达5000余毫升,差不多属于一个正常成年人的体内血液含量……”9月7日上午,在郑州公交航海东路公交场站的东门口,来自B3路的公交车长张军卫手持十几张献血证,正热情地介绍着自己关于献血的故事。

 

原来,在2022年度的99公益日到来前夕,来自郑州快速公交三车队的公交车长们又一次联合郑州市红十字会血液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以“献出一份热血,传递生命温度”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据了解,像这样的大型献血活动,在航海东路公交站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活动现场,大家严格坚守“一米线”距离,在现场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大家配合默契,严格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之后,大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规范填写了献血登记表,并进行血压测量、血样检测,献血前的所有准备工作一气呵成。

 

在排队献血过程中,还有不少热心市民也纷纷加入其中。据了解,在现场的献血队伍中,不乏坚持多年的“献血达人”。

来自B16路的公交车长孙向阳已坚持连续六年参加献血活动,有时跟随单位集体献血,有时单独行动,每年固定参加两次,一次也不曾落下。而B3路车长张军卫则是从2009年就开始了第一次无偿献血,这一坚持就是13年之久。

 

 

据郑州市快速公交三车队党支部副书记冯琳介绍:“本次献血活动持续了6个小时,参与到本次献血活动的不仅有党员,还有入党积极分子、普通职工以及不少热心市民,共献血16000余毫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