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文明绿色出行有你有我——郑州公交志愿者在火车站西广场开展“文明出行 排队乘车”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2-09-08 16:58  
9月8日上午9点,郑州公交B5路青年文明号党团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火车站西广场开展“文明出行 排队乘车”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引导市民养成良好排队乘车习惯,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文明创建,9月8日上午9点,郑州公交B5路青年文明号党团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火车站西广场开展“文明出行 排队乘车”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在车辆旁边引导市民群众排队乘车,保持一米线,倡导市民群众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文明驾驶,文明礼让斑马线,文明使用车灯,有序停放车辆。增强市民绿色出行意识,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行动,积极宣传文明绿色出行理念,呼吁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文明绿色出行中来。

 

“您好,乘车前请及时出示健康码、佩戴好口罩、排好队依次上车!”志愿者正在引导市民有序乘车,对横穿马路、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将乱停放的电瓶车、自行车摆放至规定区域。在候车时提醒乘客将手上的烟头和垃圾进行分类丢弃,志愿者一句句恳切的劝导,得到了市民们的点赞。

 

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与广大市民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文明秩序,为营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志愿者们也纷纷发出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文明出行,绿色出行,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有序、舒适、愉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