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文明行为进校园 交通安全记心间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2-09-07 16:42  
9月7日上午,郑州公交集团第四运营公司徐亚平志愿服务队联合郑州交警十二支队走进经开实验小学,为该校三年级年段的学生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助力创建文明城市,9月7日上午,郑州公交集团第四运营公司徐亚平志愿服务队联合郑州交警十二支队走进经开实验小学,为该校三年级年段的学生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此次交通文明宣讲课,以文明行为进校园 交通安全记心间为题向在校老师、同学宣传公共交通出行的文明知识。

 

“同学们,知道为什么爸爸妈妈送你们上学时要戴头盔吗?”在活动中,交警十二支队的郭献超警官首先通过讲解了“一盔一带”、如何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注意事项。随后郭警官结合经开实验校园周边道路,围绕学生们日常上下学、出行特点,从步行、乘坐电瓶车、公交车等日常出行方式,讲解了不同交通方式应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向同学们倡导文明出行,杜绝交通违法行为。

 

在交警科普后,全国劳模徐亚平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起了文明出行的必要性,为学生们详细剖析了不良行为造成的危害和后果。随后,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公交车上结合乘坐公交车时一些不文明行为和危险举动,给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候车、乘车、下车及发生紧急情况时注意事项等,同时讲解大车盲区危险,让学生们树立了安全、文明乘车意识。通过实战的操作更让同学们把遵守交通法规铭记于心,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我们回去后一定告诉爸爸妈妈开车一定要文明驾车,我们上下学也会走斑马线看红绿灯的,争做文明小市民”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守法规知礼让,拒绝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