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观新闻】头花虽小 笑容很美
来源:正观新闻  时间:2022-09-05 16:15  
如今快速公交已经成为郑州市的一个窗口,代表着郑州的风貌,所以每年都会评选优秀的站务长,挑选服务质量最好、笑容最打动人的站务长,以文明服务、微笑服务树新风,扬正气,以最美的一面面对每一位乘客。


她们是郑州快速公交站台上的风景,在节假日坚守一线,有的站台因为乘客比较多,每天要完成着上千次的伸手、转体、点头的动作;总是面带微笑,把最好的服务送给每一位乘客。她们,就是郑州快速公交站台的站务长。
说到站务长,不少乘坐过快速公交的乘客并不陌生,当你走进站台时,绝大多数见到的都是年龄不一的女子,一天8小时的枯燥工作,陪伴她们的,只有轰鸣而过的车辆、熙熙攘攘的客流。

如今快速公交已经成为郑州市的一个窗口,代表着郑州的风貌,所以每年都会评选优秀的站务长,挑选服务质量最好、笑容最打动人的站务长,以文明服务、微笑服务树新风,扬正气,以最美的一面面对每一位乘客。

 

未来路商城路的赵丹,自2009年到快速公交站台工作,她已经呆了已经整整13年。13年,她把一个女人最美好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快速公交站台。赵丹说,站务长需要做到招手示意乘客,面向乘客点头问好,以及监督乘客工作台刷卡投币,点头招手示意乘客走好等多个步骤,整个过程站务长都要面带微笑完成。早晚高峰期,每天经过近千人,点头就要点近千次。“一天下来,光点头就把人点晕了。”赵丹笑着说,像赵丹一样,这样的站务长还有很多,她们对每一个动作都有严格的规范要求,经过无数次的训练,每天挺直腰杆,在只有几平方米的站台里,重复着看似简单的动作,对每一位乘客保持露8颗牙齿的微笑,为了便于梳理头发,基本每个站务长都是短发,有的干碎挽起来,头花一戴,看似柔弱的女孩,摇身成为一名干练十足的女汉子。

 

为了更好的鼓励这些辛苦在一线的站务长们辛勤付出,郑州快速公交工会为每一位站务长分发连红蓝两个头花,以资奖励。并且在秦岭路建设路口的党员先锋站台,正衣冠学模范,集中学习礼仪知识更好的为乘客服务。
站务长每天坚持微笑,而在每天接待的乘客中,能反过来对站务长们说声“你好”或“谢谢”的乘客,又有多少?但她们还是始终如一,坚持着用微笑面对五湖四海的乘客,用微笑处理矛盾纠纷,甚至用微笑忍受无理取闹与谩骂。她们,是快速公交路上的微笑使者。正是有了他们默默的付出,才能更好的展示我们城市良好精神面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