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爱心助农!郑州公交志愿者采摘和义卖帮助果农拓宽销路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2-09-05 16:03  
年初的时候,郑大伯因一氧化碳中毒住院至今身体一直不太好,身患疾病的困难家庭,又没有什么劳动力,全是靠老伴一人和家中的女儿打理果园,让郑大伯近千斤丰产的黄桃面临滞销,就在郑大伯为销路发愁时,郑州公交第三运营公司“志伟党员愿服务队”伸出了援手,他们通过志愿采摘和义卖,帮助农民拓宽销路。

新密市岳村镇马沟村郑大伯家种植的黄金脆桃喜获丰收,可他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原来年初的时候,郑大伯因一氧化碳中毒住院至今身体一直不太好,身患疾病的困难家庭,又没有什么劳动力,全是靠老伴一人和家中的女儿打理果园,让郑大伯近千斤丰产的黄桃面临滞销,就在郑大伯为销路发愁时,郑州公交第三运营公司“志伟党员愿服务队”伸出了援手,他们通过志愿采摘和义卖,帮助农民拓宽销路。

 

今天一大早,“志伟党员服务队”驱车四十多里地,直奔新密郑大伯家的果园,在阳光的照耀下,一个个黄中带红的黄桃挂满枝头,郑大伯告诉志愿者,他家种植的几亩黄桃今年是第一年挂果,没想到收成还特好,八月初黄桃大量成熟时,没有收购商上门收购,桃子成熟期短,不耐运输,常温下易腐烂变质。周边没有冷库,只能当天采摘,当天运输,桃子的销路成了“大难题”。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志愿者们开始分头行动,一趟趟在桃园中来回穿梭,有的将一颗颗色泽匀称、饱满圆润的黄桃采摘入筐,有的则负责将黄桃装袋、封口。除了线下的采摘,志愿者柴志伟还精心拍摄了小视频,发到朋友圈进行线上的宣传,一上午时间共采购近百箱的黄桃,当接收到志愿者的转账时,郑大伯激动的说:“太谢谢你们了,没想到你们一下购买那么多,真是帮大忙了。”

 

“当下正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期,“志伟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也贡献出我们志愿者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助农帮扶”公益采摘活动中,帮助农户共渡难关。”党员志愿者柴志伟说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