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拾金不昧正能量 传递公交人的温度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2-09-05 15:59  
公交代表一个城市形象和缩影,一直以来,郑州公交的车长们始终秉承“拾金不昧 物归原主”的服务理念,充分展现了郑州公交车长们等诚实质朴,无私爱岗等良好风貌。

公交代表一个城市形象和缩影,一直以来,郑州公交的车长们始终秉承“拾金不昧 物归原主”的服务理念,充分展现了郑州公交车长们等诚实质朴,无私爱岗等良好风貌。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路书包,太感谢你们了。”9月4日下午,王先生来到98路调度室找回了失而复得的背包,激动地感谢98路车长董春玉和调度员徐新莉,“太感谢你们了,这个背包对我来说很重要!”

原来,王先生是做服装生意的,来郑州出差,坐了将近九个小时的火车,从黄石到郑州,一下车就直接坐上了98路,前往国基路沙门村洽谈业务。因为过度劳累,坐上车一会儿就昏昏欲睡,把随身携带的背包放在旁边的座位上,恍惚中听到车厢内报路国基路沙门村,就急急忙忙下了车,下车后的他当时并未发现背包不见,直接坐上客户的车走了。

 

98路公交车长董春玉跑完一趟车打扫卫生时发现座椅上有一个背包,他整理完卫生拿着背包交给调度员徐新莉,打开背包一看里面有钱包、驾驶证、文件合同以及一些工作用品,还有一些名片,当即调度员就拨通名片上的电话,并告知背包在98路调度室,让他来领取,这时,王先生才反应过来发现背包不见了,就出现了开头感谢等一幕。

“这里的文件和合同如果丢了,我这趟郑州就白跑了,还要承担违约金,会让我损失二十多万。”王先生激动地说,郑州公交真的太赞了!

拾金不昧是一种精神文明的传递,更是新时代郑州公交人等优秀品质,像这样的好人好事只是郑州公交人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用自己等实际行动彰显了公交人崇高的品质。他们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践行“安全、舒适、便捷”的服务。公交岗位看似平凡,却饱含着温度,满满的正能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