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情满中秋 与爱同行——郑州公交B5路青年文明号志愿者走进敬老院与老人欢度中秋节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2-09-09 15:50  
9月8日上午,郑州公交B5路青年文明号党团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郑州市瑞弘养老院,为居住在这里的老人送上关心和关爱,切实做到尊老、爱老、敬老、为老,在社会上、在职工中营造尊老爱幼、和谐、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养老院的老人们拥有一个祥和、温馨的中秋佳节,9月8日上午,郑州公交B5路青年文明号党团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郑州市瑞弘养老院,为居住在这里的老人送上关心和关爱,切实做到尊老、爱老、敬老、为老,在社会上、在职工中营造尊老爱幼、和谐、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为了让老人们能够拥有一个欢乐的中秋节,郑州公交B5路青年文明号党团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着精彩的节目,自动驾驶1号线车长寇旭鹏再次将他的川剧变脸以更加精彩的形式展现在老人们面前,让老人们大呼精彩,同时还有B202路车长王光涛带来的《母亲》、《小时候爸妈牵着我的手》等歌曲,也是让老人们深感欣慰,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关心。

 

据了解,瑞弘养老院目前现有近百位老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将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郑州这座城市,他们中间有教授、有老师,他们在这里教书育人,在这里开启全新的生活,继而对郑州这座城他们也有了深厚的感情。虽然儿女有的已经到外地发展,但是他们依旧不愿意离开这座他们奋斗过的城市,一位阿姨说:“一辈子都在郑州,哪都不想去,我闺女在南京,跟我说过很多次了让我过去,我没有去,我在这里挺好的,有志愿者们来和我们讲讲城市的变化,有咱公交人带着我们去看郑州发展,智慧公交、无人驾驶,郑州这么好,舍不得离开啊!”听了阿姨的讲话,志愿者们心中深刻感受到老人们需要陪伴,志愿者李航表示今后一定经常前来看望、陪伴老人,让老人们都能够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拥有一个安逸、温馨的晚年生活。

 

“中秋佳节前夕,志愿者们的到来,像是亲人一样,和老人一起说话、聊天、观看精彩节目、打麻将,一片祥和的氛围,老人们都非常的开心、高兴!”瑞弘养老院护理部主任李主任说。李主任激动地说:“他们经常来我们敬老院,有时候还带着老人们出去活动,让他们看看城市的发展,给了老人们带来很大的安慰,有很多老人的子女因为工作原因、在外地、甚至还有在国外的无法前来看望,今天志愿者们代替他们的子女,和老人们一起说说话、聊聊天、看看节目,老人们也都非常的开心。”

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郑超同志说:“中秋佳节临近,我们来到敬老院看望这里的爷爷奶奶们,陪他们聊聊天、说说话、看看节目,给老人们解解闷,我们自己也很开心。希望我们的到带来能够老人带来抚慰,为他们带来一份欢乐和心灵的慰藉,让老人们老有所乐,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到社会的温暖、关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