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浓浓中秋情 暖暖公交人——郑州公交志愿者做月饼送来节日问候和关心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2-09-08 15:43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将至,为了营造一个温馨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9月7日,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者们在75路的“爱心小屋”开展“浓浓中秋情 暖暖公交人”活动。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将至,为了营造一个温馨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9月7日,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者们在75路的“爱心小屋”开展“浓浓中秋情 暖暖公交人”活动。车长们亲手做月饼,把制作的月饼送给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和郑州牧专学校的学生们和车长职工们,给予他们真诚的节日问候和关心。

 

大家早早来到调度室,准备好面粉、馅料、模具、烤箱等材料。制作时,大家互相学习、互帮互助,在和面、揉面、包馅、成型的过程中大家积极热情、干劲十足。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戴上一次性手套,将豆沙泥、香芋泥按标准称重、捏团、压平,包入五仁馅儿料,再用饼皮包合,上模具成型,入烤箱烘烤10分钟定型后出炉,快速刷蛋黄液后再烘烤上色,动作娴熟,其乐融融。

 

吃着新鲜出炉的月饼,大家都赞不绝口。“以往的中秋节,我奶奶都会做月饼给我们吃,今年回不去了,昨天和奶奶视频时,还说我今年吃不上您亲手做的月饼了,没想到在我们75调度室吃上了,太暖心了!”老家是商丘的外卖小哥王强开心地说。“咱们这个“爱心小屋”太暖心了,冬天有热水、姜茶,夏天有空调可以进来歇歇脚,逢年过节还有不同的惊喜,我在这个路段干了四年多,真心体会到了像家一样的调度室。”环卫工人张阿姨幸福地说,边吃边说,还是咱们自己做的月饼好吃!

 

志愿者关月说:“我们做月饼的选材都是最优质的,包括面粉和色拉油都是上等食材,一个月饼代表我们郑州公交的一个爱心和祝福,把爱心传递给大家,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祝福每个家庭幸福安康!”

小小的月饼,背后流淌的是郑州公交车长与乘客之间的暖心与爱。郑州公交感谢广大乘客对“公交人”的支持和鼓励,今后还会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为乘客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