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浓情中秋节 情系火焰蓝——郑州公交开展“温暖送消防”活动,为消防员们送来了中秋的月饼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2-09-08 15:41  
9月8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郑州公交900路开展“温暖送消防”活动,将自己精心制作的手工月饼送给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火焰蓝”们,为他们带来节日的祝福和公交人的温暖。

郑州市中原区应急救援大队消防救援所与陇海路洛达庙公交站仅仅一墙之隔,平时,消防员们也经常为车长们送来消防安全知识,指导消防演练。为了感谢消防队员长期以来的帮助,9月8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郑州公交900路开展“温暖送消防”活动,将自己精心制作的手工月饼送给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火焰蓝”们,为他们带来节日的祝福和公交人的温暖。

 

9月8日一大早,900路的车长们就聚在调度室,亲手为消防员们做月饼。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当初还有过加入消防队伍的想法,我觉得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特别伟大,今天的活动使我觉得意义非凡,我一定要多做几个。”900路党员车长、退伍军人孙虎说着也主动加入做月饼的行列中。

 

在调度室里,车长们带好一次性手套,称重、捏团、压模成型,大家分工合作、互相帮助,“先把馅拌好拌匀,然后用模具,一定要填充满再压缩,我准备了四种馅料,大家分开来做,可以多换几个花型。”900路车长刘向丽一边传授经验,一边指导着大家分工合作包月饼。经过一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所有月饼全部制作完毕。

 

上午9点,900路党员车长段利峰带着车长们的祝福,来到消防站内,将车长们消防员们制作的20多个手工月饼逐个个递到每一位消防员们的手中,衷心感谢消防员们长期以来为市民安居乐业做出的贡献:“我们的工作职责都是为人民服务,越到节假日越是要坚守岗位,你们守护一方群众平安,我们保障一方市民出行,让我们携手用坚守岗位的奉献,守护节日的和谐吧。”在欢快的氛围中,大家用一致的目标达成了思想共识,互勉共进。

最后,消防队崔指导员代表全体队员向车长们表示感谢:“很感谢车长们挂念着我们,一大早上就帮我们做月饼。这一块块月饼,都体现着咱们的鱼水情深。节假日期间,我们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也会将你们的爱心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一如既往的坚守在岗位上,为大家做好安全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