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热心肠!车长一个小举动乘客两次向他表示感谢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2-09-05 15:26  
“谢谢你啊,不能用你的钱,你这样,我跟家人说给你转一下吧!”乘客张大爷满含感激的和郑州公交B202路车长孙梦微说。

“谢谢你啊,不能用你的钱,你这样,我跟家人说给你转一下吧!”乘客张大爷满含感激的和郑州公交B202路车长孙梦微说。

 

事情发生在9月5日上午10点12分,郑州公交B202路车长孙梦微驾驶公交车行至农业东路如意西路站时,一位老大爷上车,和车长孙梦微说自己忘记携带老年卡了,为了能够更好地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车长孙梦微检查了老大爷的核酸检测时间,确认之后让老人上车了,但是老大爷说自己也没有零钱,手机里没有微信,看着老人为难的样子,车长孙梦微说,“大爷您先别急,稍等我给你一块钱,没事儿!”大爷听了车长孙梦微的话,连忙表示感谢,“怎么能要你的钱呢,我让家里人把钱转给你吧,谢谢你,你真是热心肠!”车长孙梦微连连表示:“不用,一块钱的事儿,举手之劳,能够帮助到您我也很高兴。”

 

车辆行至农业南路金水东路站时,老大爷再次来到车长孙梦微身边,向车长孙梦微表示感谢,表示遇上热心肠的车长真是幸运,车长孙梦微连忙说:“没事儿的大爷,都是举手之劳,正好我备的有,平时遇上有需要的乘客我也会提供帮助的,您下车的时候慢点,注意安全!”

回到场区后,车长孙梦微回忆说:“这就是一块钱的事儿,能够帮助到老大爷我自己也很高兴,老人年纪大爷,智能手机玩不转很正常,老大爷一直向我表示感谢,其实不用举手之劳,平时我都会在包里备一两块钱的零钱,碰到有需要的乘客,我都会这样做,让乘客的出行更加方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