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息广播】暖心!路边老人摔倒坐地难起,郑州公交车长这样做
来源:河南信息广播  时间:2022-09-05 15:25  
9月1日12:49左右,郑州公交158路车长陈建栋驾驶公交车行驶至民航路花园路站时,远远看到一位老人坐在地上,停稳车辆后,他急忙离开驾驶位。

看到路边老人摔倒坐地难起,你会怎么做?当一位公交车长遇到此情此景时,他是这样做的……

9月1日12:49左右,郑州公交158路车长陈建栋驾驶公交车行驶至民航路花园路站时,远远看到一位老人坐在地上,停稳车辆后,他急忙离开驾驶位,一边跑下车,一边着急地问:“怎么了?怎么坐地上了?”说话间便来到老人身边,为老人安全着想,陈建栋从后面抱起老人,等老人站直站稳后,又询问老人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要去哪里,是不是在等公交车,老人告诉他自己没事,准备坐158去民生路,随后陈建栋细心地搀扶老人上车,在登车过程中,老人说上午去医院了,回来时在这边等车中不小心摔倒了,坐地上起不来,老人家不停地道谢,问车长名字。陈建栋全程贴心地搀扶老人,将老人安置在靠近下车门的爱心座椅上,并一再提醒老人等车停稳再起身。

当车辆到达祥盛街民生路站时,陈建栋再次起身离开驾驶位,迅速跑到老太太身边,搀扶她安全顺利下车,陈建栋打算将老人送到目的地,老人一再表示到家门口了,熟门熟路不用担心,催促车长赶紧开车,看着老人安然无恙地走路,陈建栋才放心地返回车厢继续投入运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