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新闻】9000元治病钱遗忘公交,公交车长如数归还
来源:大象新闻  时间:2022-09-01 15:56  
外地患者到郑州医院就医9000元治病钱遗忘在公交车上,热心的市民拾金不昧交给公交车长,通过公交车长归还失主,共同凸显郑州市民高尚的品德。

外地患者到郑州医院就医9000元治病钱遗忘在公交车上,热心的市民拾金不昧交给公交车长,通过公交车长归还失主,共同凸显郑州市民高尚的品德。

 

“师傅你好,我在座位上捡到一个袋子,里面有很多钱,失主肯定很着急,放到你这里保存好,一定要交给失主”热心市民向正在驾驶公交车的65路公交车长张鹏说道。“放心吧,回到调度室我就想办法联系失主,一定还给失主”张鹏回复道。

这一幕发生在8月30日下午的郑州公交集团65路公交车上,通过事发车载监控看到,失主贾女士和家人乘坐公交车在火车站站下车时不慎将自己装有现金的袋子遗忘在公交车上,当车辆运营到二七广场附近时,一位热心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前方一个空着的座位上放着一个无人看管的袋子,便起身走过去查看,当打开袋子之后乘客发现袋子中有一沓钱,便立即交给了公交车长,希望公交车长可以保管并归还给失主。

张鹏驾驶公交车回到位于天瑞街农业东路的65路调度室后,急忙将装有现金的袋子交给调度,经过对遗失物品的查看,发现袋子封面有肿瘤医院字样,并且装有检查单、病例及9000元现金,现场调度王灿磊立刻就意识到这么多现金肯定是失主的看病钱。

想到此时的失主肯定十分的着急,王灿磊急忙与公司客服取得联系,查询是否有乘客寻找自己遗失的物品,通过后台查询的确有一名乘客通过公交客服热线寻找自己丢失的9000元钱,时间以及丢失的位置完全相同,王灿磊便立刻与失主贾女士取得联系。

 

半个小时后失主贾女士与家人来到了调度室,当拿到自己丢失的9000元钱后,贾女士激动的哭了起来:“我刚刚从医院出院,这9000块钱是我看病的钱,本来想着到火车站坐车回家,没想到钱忘在了公交车上,真是太感谢了”。调度王灿磊不停地安慰贾女士表示:“钱找回来了,千万不要再难过了,一会和家人再坐公交车到火车站坐车回家,回家以后要安心养病,听从医嘱,对自己要有信心”。

 

最后,贾女士再次对公交车长以及捡到自己遗失物品的热心市民表示感谢,并乘坐公交车前往火车站返回自己的家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