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你帮我推车 我敬礼致谢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9-01 15:55  
一个暖心举动,换来一个军礼,这温馨的画面就发生在郑州街头,且正好被公交车上的车载监控完整记录下来。

一个暖心举动,换来一个军礼,这温馨的画面就发生在郑州街头,且正好被公交车上的车载监控完整记录下来。

8月30日16时30分,郑州公交B15路车长张伟锋驾车行驶到经三路晨旭路站附近时,突然发现前方马路中间停着一辆白色私家车。于是,张伟锋习惯的挥手示意私家车先走。当对方伸出右手挥舞的那一刻,张伟锋意识到,这是一辆故障车。张伟锋立即打开车辆危险报警灯安全停车,并号召车上的热心乘客帮忙推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故障车辆被安全推行至路边不影响交通的地方,随后大家返回车上继续行驶。就在此刻,来自车下的温暖一幕出现了,只见私家车车主两脚并拢,两手臂自然下垂,成标准的立正姿势目视车长,并快速抬起右手向车长回馈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张伟锋见状,立即向私家车主挥手致意,这份运营过程中意外收获的军礼让张伟锋很感动。回到调度室后,他迫不及待把这份感动分享给同事,同事听后感慨地说:“暖心举动收获了暖心回馈,我们身边的感动真的是无处不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