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九千元现金遗落公交 公交车长如数归还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9-01 15:54  
近日,一位外地患者来郑州某医院就医后,不慎将9000元的治病钱遗落在公交车上。一位热心市民发现钱袋后,第一时间交给公交车长,最终通过公交车长归还失主。

近日,一位外地患者来郑州某医院就医后,不慎将9000元的治病钱遗落在公交车上。一位热心市民发现钱袋后,第一时间交给公交车长,最终通过公交车长归还失主。

“师傅你好,我在座位上捡到一个袋子,里面有很多钱,失主肯定很着急,麻烦你帮忙找到失主。”热心市民向正在驾驶公交车的65路车长张鹏说道。“放心吧,回到调度室我就想办法联系失主,一定还给失主。”张鹏回复道。这一幕,发生在8月30日下午的郑州公交集团65路公交车上。

通过事发车载监控看到,失主贾女士和家人乘坐公交车在火车站站点下车时,不慎将自己装有现金的袋子遗忘在车上。当车辆运营到二七广场附近时,一位热心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前方一个空着的座位上放着一个无人看管的袋子,便起身走过去查看,发现袋子中有一沓钱,便立即交给公交车长,希望公交车长暂且保管并归还给失主。

张鹏驾驶公交车回到位于天瑞街农业东路的65路调度室后,急忙将装有现金的袋子交给调度员。经过对遗失物品的查看,发现袋子封面有医院字样,并且装有检查单、病例及9000元现金,调度员王灿磊立刻意识到这么多现金肯定是失主的看病钱。想到此时的失主肯定十分着急,王灿磊急忙与公司客服取得联系,查询是否有乘客寻找自己遗失的物品。通过后台查询,的确有一名乘客通过公交客服热线寻找自己丢失的9000元现金,时间以及丢失的位置完全吻合,王灿磊立刻与失主贾女士取得联系。

半小时后,失主贾女士与家人来到了调度室,当拿到自己丢失的9000元现金后,贾女士激动得哭了起来,她说:“我刚刚出院,这9000元钱是我看病的钱。本来想着到火车站坐车回家,没想到钱忘在公交车上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王灿磊安慰贾女士说:“钱找回来了,就不要着急了,回家以后要安心养病。”临别,贾女士含泪对公交车长以及捡到自己遗失物品的热心市民再三表示感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