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息广播】城市“守门人”的防疫手记——三九寒冬是什么力量支撑他们义无反顾?
来源:河南信息广播  时间:2022-01-18 17:21  

新年伊始,新一轮的新冠病毒冲淡了节日的欢快氛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积极响应上级的号令,启动疫情防控“快捷键”,自2022年1月6日18时起,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按照“防输入、防外溢”双向防控的工作要求,立即抽调局、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郑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等局属单位共280名工作人员,昼夜坚守在郑州市21个交通服务站,24小时不间断对往来车辆和人员进行核查,积极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1月14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由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派驻的陇海西路站、侯寨站和樱桃沟站等多个交通服务站,实地体验到了工作的艰苦。一下车觉得猛一冷,刚开始还能忍受,可是站上不到半小时,就觉得浑身被冻透了的冰冷刺骨,难以忍受。再看看我们驻站的值班值守同志,毅然挺立在寒风中,一丝不苟地做好交通服务站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测温,维护上站车辆通行秩序,确保防疫物资运输车辆顺利通过,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及时进行劝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