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志愿者们一拍即合,为援郑医护送去“郑州温度”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22-01-11 15:29  
1月10日,腊八当天一大早,一辆贴着“同‘粥’共济,大白小红辛苦了”条幅的十米公交便驶入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福园社区核酸采集点。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每年到这个时候,许多人一直心心念念的,就是能够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期盼新的一年平安顺遂。

今年腊八节虽然有些“特殊”,但也处处有温情,处处有暖意。

这不,从腊八节当天早6点开始,来自郑州的多支志愿者服务队联动,把1000份爱心粥拉往核酸检测一线,为来自全省的医护人员送去“郑州温度”。


1月10日,腊八当天一大早,一辆贴着“同‘粥’共济,大白小红辛苦了”条幅的十米公交便驶入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福园社区核酸采集点。

志愿者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给现场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志愿团队联合行动,从10日清晨6点钟起,就开始去拉粥,赶在核酸检测之前,为来自全省的医护人员送上一碗碗暖暖的腊八粥。

 “为了给我们做核酸采集工作,他们都不能回家喝上一碗腊八粥,特别心疼,所以大家事先准备好了一台公交,还特别做了祝福的条幅挂在车上,这车里有600份粥,保证让他们今天都能喝上腊八粥。”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朱曼洁介绍,这些腊八粥是由爱心粥屋的志愿者们提前一天就开始准备,连夜熬好的。

腊八节当天,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把爱心粥送给南阳路沿线18个核酸检测点。

与此同时,还有郑州猛犸卫士应急救援志愿队、宗川青年志愿队等多支不同的志愿队伍分别奔赴各个辖区核酸检测点,送去来自郑州志愿者们的爱心和温暖。

 “此次活动带给我很多感动,志愿者本来互不相识,都是最近在核酸检测点做志愿服务时候认识的,聊天时说到腊八节想给医护人员送粥,就这样你一个我一个,大家纷纷参与,从一个志愿队伍100份粥,到现在多支志愿队伍1000多份粥,爱心在慢慢累积。”金水区红十字会王倩说,从一个服务队到多支队伍的联动参与,让她感受到了不管是哪里的志愿者,大家的心都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