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客户端】疫情+大雪!核酸检测现场,公交车长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送来了热水姜茶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时间:2022-01-05 16:27  
2022年的郑州,新冠疫情伴随着第一场雪悄无声息得袭来,整个城市都变得安静了好多,但在伏牛路淮河路的102路调度室,却充满了与寒冷截然不同的温情画面。

2022年的郑州,新冠疫情伴随着第一场雪悄无声息得袭来,整个城市都变得安静了好多,但在伏牛路淮河路的102路调度室,却充满了与寒冷截然不同的温情画面。

“老师们辛苦了,天冷,来喝上一碗姜茶再忙,身子会暖和很多!”102路调度员胡延光一边说着,一边将倒好的姜茶递给正在路边进行核酸检测的社区志愿者们。

 

原来,1月4日受疫情影响,郑州西郊汝河路附近部分区域开始进行封控管理,不少公交车长都无法回家,便留在车队帮忙,看到路口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正在纷飞的大雪下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便提前购买新鲜的生姜熬制了红糖姜茶,用暖壶装好,送到每一位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的手中。

当了解到有些工作人员还没有吃饭,考虑到外面下雪不方便,车长们便主动将大家邀请到车内进行就餐,并贴心送上姜茶。

 

与此同时,车长们临时承担起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责任,来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执勤,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帮助群众扫码核验,指引群众快速通行。

现场,虽然受到了寒冷天气的严峻考验,但是没有人退缩,大家与“疫”线工作者们在携手互助中“抱团”取暖,驱散了风雪带来的凉意。

“下着大雪,我们正愁找不到可以吃饭的地方,多亏你们解决了难题,还有这么好喝的姜茶,才刚喝两口就感觉一点也不冷了,太谢谢你们了。”车厢内,社区一线工作者们一边称赞姜茶,一边感谢公交人的帮助。

“虽然下雪了,但是检测现场的秩序非常好,一点也不乱,有这么多志愿者和公交人都在陪着我们,感觉真的挺温馨的。”排队的市民王女士说。

“为了做好一线防疫人员的保障工作,助力郑州早日打赢郑州防疫战,我们公交人除了做好日常消毒清洁工作外,还在102调度室设置了爱心服务点,准备了热水姜茶,给附近的防疫人员和志愿者们免费饮用,为大家驱寒保暖。”第一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