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客户端】彻夜未归!凌晨3点半除雪,早6点首班公交准点发车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时间:2022-01-05 16:22  
郑州普降大雪,给郑州市交通出行带来不便,为了保障乘客的安全出行,郑州公交集团第三运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郑州普降大雪,给郑州市交通出行带来不便,为了保障乘客的安全出行,郑州公交集团第三运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恶劣天气应急小分队彻夜未归,夜宿调度室。5日凌晨3点半集结完毕,开始除雪保通。

 

○场站铲雪,彻夜未归

 

“大家一起加把劲, 把场站的积雪清理干净, 方便车长出车。 ”1月5日凌晨3点,在郑州市花寨公交场站,郑州公交集团第三运营公司四车队管理人员、党员干部、一线职工带领恶劣天气应急小分队积极投入到清除积雪活动中,他们抛洒融雪剂,及时将场站积雪清扫,避免路面结冰,保障车辆正常运行。

在现场,很多人的鞋子潮了,衣服湿了,也没有一个人抱怨。

恶劣天气小分队队员王奎说:“我是恶劣天气应急小分队的一名队员,我们的恶劣天气小分队队员们全部都是24小时待命,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冲向哪里。”

 

○备足百袋融雪剂

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各个公交站、调度室组织车长要及时清理场区和门口道路积雪,并抛洒提前备好的除雪剂,防止路面结冰,保证进出车辆和乘客候车安全。

在运力保障上,安排明明志愿服务队人员在客流密集站点进行执勤,引导车辆有序进站,发现“井喷”客流及时联系GPS调度中心,随时增加运力。

同时,郑州公交集团第三运营公司四车队已备足数百袋融雪剂,凌晨开始对路面进行抛洒,组织恶劣天气应急小分队,分配责任线路,上线路查看专用道道路状况,并根据需要,配合市政部门,对线路途经的坡道、转弯等地点进行融雪剂铺洒并开展除雪作业,全力保障路面畅通。

 

○早6点首班公交准点发车

5日早上6点,各线路首班公交准点发出,平稳上路。

公交三公司四车队恶劣天气应急小分队队长高建潮说:“我们的恶劣天气应急小分队在今天凌晨3点半左右集结完毕,经过我们前期多次综合演练,今天早上在首班车发车之前,我们就已经对场区的路口以及配合市政部门对桥梁进行了除雪,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郑州公交也温馨提醒市民们,在出行之前,您也可以下载“郑州行”手机APP,提前对出行路线进行规划,如果市民在乘车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或疑问,也可以拨打公交客服热线63881333进行咨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