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郑州突降雨雪,暖心公交车长冒雨雪撑伞护送乘客上车
来源:顶端新闻  时间:2022-01-04 16:17  
1月4日下午,郑州迎来了一场雪!雪景好看却给出行的市民带来了不便,但在雪中,暖心一幕也正在上演。

1月4日下午,郑州迎来了一场雪!雪景好看却给出行的市民带来了不便,但在雪中,暖心一幕也正在上演。


“下雪天,在站牌处等车,雪花打在脸上,寒风刺骨。可今天在紫荆山南路南三环等车,我一点也没感觉冷。”乘客杨女士说。原来,郑州公交集团第三运营公司“明明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就把大伞撑了起来。

据了解,这些“明明志愿服务小分队”志愿者们都是郑州公交集团第三运营公司的党员车长。1月4日早,第三运营公司就提前启动恶劣天气预案,为保障雪天市民出行方便,要求早晚高峰全部车辆上线运营,发车前提前开启暖风预热车辆,提前检查雨刷、灯光等设备,行驶途中不要急踩刹车,进站出站缓慢行驶等。


“明明志愿服务小分队”志愿者们看到公司启动预案,便自发组织到客流量比较的公交站点,撑起伞,为乘客遮风挡雪。

与此同时,“明明志愿服务小分队”部分成员,还在公交站牌处,给没带伞的乘客撑伞挡雪,提醒乘客站台湿滑,有序候车。看到有老年乘客上车,他们都会上前搀扶,叮嘱:“慢点走,注意安全,小心路滑跌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