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车子轮胎漏气女司机直犯愁 “暖男”公交车长伸出援手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21-12-30 16:03  
“师傅,这200元钱你一定要收下,这么冷的天,真是辛苦你了!太感谢你了……”晚上一位女司机不停地给车长道谢,还拿着钱要给公交车长,被车长婉言拒绝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师傅,这200元钱你一定要收下,这么冷的天,真是辛苦你了!太感谢你了……”晚上一位女司机不停地给车长道谢,还拿着钱要给公交车长,被车长婉言拒绝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12月27日晚上十点多的时候,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一车队186路车长熊海彭完成了一整天的运营生产,驾驶车辆行驶到最后一站郑州海洋馆,本该卸下紧绷的神经及疲惫的身体,却发现站台有位女士在敲打车门。


车长熊海彭打开车门说道:“这里是终点站,我是最后一班车,运营已经结束,不能乘坐了女士。”女士焦急地说,师傅,我不是坐车的,我是前面的私家车车主,刚拿到驾照,后轮轮胎不知道怎么回事没气了,我老公出差在外地,修理方面的电话打不通,您看能不能帮我换下轮胎。

车长熊海彭看着焦急无助的女士站在冷风中瑟瑟发抖,便将车辆安全的靠边停好,跟随女士前往查看。

车长熊海彭查看后,二话没说拿起工具帮助女士更换备胎,他冒着零下7度的低温,吹着刺骨的寒风,过程长达半个多小时,熊海彭的手冻得通红,不时放在嘴边哈气,成功帮女士换好了备胎。这时女士拿出200元钱向熊海彭表示感谢,熊海彭婉言谢绝。女士又回到车上,拿了两瓶饮料递给熊海彭。

熊海彭则是憨厚地笑了笑说道:“没事没事,赶紧回家吧,现在都晚上11点了,路上注意安全!”说完熊海彭便关门准备起步,女士深深地向熊海彭鞠躬致谢。

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一车队副书记李欣说道:“熊海彭车长不仅是186路班组长,更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平时的工作当中,他总是积极的帮助他人。当有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作为党员车长的他不管是谁向他求助,他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冬夜虽然寒冷,善意却能温暖人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