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报】多措并举、全力以赴 郑州公交温暖出行路
来源:河南商报  时间:2021-12-28 17:02  
为减少低温天气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郑州公交集团第二运营公司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早准备、多部署,从加强车辆检查、提前开启暖风,缩短发车间隔、储备除雪物资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为即将到来的大风、雨雪天气做足准备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从12月27日开始,郑州市将出现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为减少低温天气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郑州公交集团第二运营公司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早准备、多部署,从加强车辆检查、提前开启暖风,缩短发车间隔、储备除雪物资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为即将到来的大风、雨雪天气做足准备工作。

    为应对强冷空气,第二运营公司已提前对运营车辆的通风系统、暖风系统、车辆玻璃、车门密封条件等进行专项检修,并要求所有车长在发车前仔细检查车况,提前预热,保证车厢温度;要求各车队结合天气情况,做好风险研判和评估,落实“上路看、下线查”制度,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反应,应急小分队24小时待命,一旦出现大风、雨雪天气,随时开展道路清洁治理工作,第一时间除障碍、保畅通,保障恶劣天气下公交线路运营有序。

    同时,第二运营公司还重点加强早晚高峰两个时间段的运力配置,根据GPS智能调度中心实时监控和客流调查情况,科学合理调整运力,缩短发车间隔,最大程度减少市民候车时间,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此外,为给乘客提供温暖出行服务,第二运营公司还将继续开展暖冬行动,所有调度室对外开放,为附近的环卫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取暖、热饮等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