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小男孩独自乘车“逛”郑州 公交车长、站务教科书式操作真“暖心”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21-12-01 16:53  
“叔叔,我已经安全到家了,您给我的香蕉和苹果我都已经吃完了,谢谢你帮助我……”11月29日22:00时许,郑州B3路车长张军卫突然接到一位“小乘客”打来电话报平安,什么情况呢?

“叔叔,我已经安全到家了,您给我的香蕉和苹果我都已经吃完了,谢谢你帮助我……”11月29日22:00时许,郑州B3路车长张军卫突然接到一位“小乘客”打来电话报平安,什么情况呢?


 11月29日晚19时许,B3路车长张军卫驾车行驶到南三环嵩山路站时,站务长小李带着一位小朋友来到张军卫面前贴心的嘱咐道:“您好师傅,这个小朋友想要去红专路,可能有家人在接,到站时注意提醒一下他吧。”

小朋友上车后,车长提示他在自己身旁的位置就坐。可是当车辆起步后,小朋友又突然溜达至车厢中门处的座位,而车长张军卫始终保持着高度警惕,以至于每一个站点都要通过视频监控查看小朋友的动向。

当车辆行驶至北三环南阳路站时,意外情况还是发生了,只见小朋友飞快的跑下了车,张军卫见状,赶紧下车将小朋友拉了上来,又重新将小朋友安排至自己身旁的位置坐好,并递给小朋友一支香蕉来安慰小朋友的情绪。

“小朋友,你怎么自己出来了,你可不能在陌生的站点下车啊,这样很危险。”坐在小朋友身旁的一位阿姨不停的在安抚着小朋友的情绪,并一再嘱咐小朋友这样做的危险性,小朋友听后懂事的点了点头。

当车辆行驶至中州大道红专路站时,小朋友跟随身旁的阿姨快速跑下了车,为确保小朋友安全找到家人,车长张军卫也赶紧跟下了车。“叔叔,你不要管我了,我在这儿看‘黑金刚’!”直到这时候,张军卫才恍然大悟,原来小朋友并不是要到站台找自己的家人,而是来站台看“黑金刚”公交车的。

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张军卫建议孩子乘坐自己的公交车回到调度室后,再想办法为他寻找家人,万般无奈下,孩子终于答应用车长的手机拨通了家人的电话。

在和孩子家人取得联系后,在站务长的共同帮助下,小朋友终于安全坐上回家的公交车。张军卫回到场区已经是22:00时许,当接到孩子打来电话报平安的那一刻,张军卫悬着的心才终于落地了。

张军卫表示:“当我接到孩子打来的电话,确定孩子已经安全到家后我也就放心了。在这里,我想提醒一下广大家长朋友们,如果我们家中也有类似比较调皮的孩子,一定要用心看管,始终把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