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让出行更文明 让城市更美好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21-11-30 15:44  
为做进一步提高公交整体服务水平,第一运营公司三车队以创文为契机,上下同心协力,紧锣密鼓的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责任落实,力争让市民出行更舒心,让城市公共环境变得更美好。


为做进一步提高公交整体服务水平,第一运营公司三车队以创文为契机,上下同心协力,紧锣密鼓的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责任落实,力争让市民出行更舒心,让城市公共环境变得更美好。

强化监督层层抓好落实。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三车队以督查为手段,以问题为导向,狠抓场站卫生、车容车貌、运营秩序、服务质量、疫情防控等工作。车队班子严格分工、密切合作,通过车队督导、班组互查、职工自治等多种督查方式,形成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争当文明职工的良好氛围,严格按照文明创建要求对标达标,有效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三车队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支部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创文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使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场站、调度室、车厢、站台……每一个角落都有党员们的身影,躬身践行、榜样示范,从身边小事做起,带动身边职工群众积极投入创文工作。清扫场站卫生、整理乱堆杂物、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开展疫情防控消杀、进行路检路查……党员积极“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增添了一抹“党旗红”。


加大教育提高职工素养。三车队着力提高职工素质,针对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灵活采用线上培训、线下实施的方式,加强职工工作技能、服务质量培训,特别是文明行车、安全行车、优质服务及礼让斑马线等,号召车队全体职工积极投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以身作则践行文明精神、传播文明理念,先后涌现出12路樊铮钰奋不顾身救助起火私家车、60路蒲江帮助乘坐轮椅姑娘上下车等好人好事,为文明郑州增光添彩。 


志愿服务营造良好创建氛围。为营造文明有序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三车队积极组织志愿者广泛在公交车内、主要站台等场所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开展文明乘车、排队乘车、车厢让座和拒绝车窗抛物、文明礼让斑马线宣传倡导活动,引导人们文明出行,积极参与合力形成文明公交的和谐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