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报】郑州快速公交,开展禁烟宣传活动
来源:河南商报  时间:2021-11-22 10:47  
郑州公交B5路青年文明号党团员志愿服务队于11月22日在中州大道农业路场区及公交站牌,开展“禁烟宣传 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为了使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烟草对人体的危害,增强职工参与控制吸烟的社会责任感,营造健康、清洁、无烟的生存、生活环境。


郑州公交B5路青年文明号党团员志愿服务队于11月22日在中州大道农业路场区及公交站牌,开展“禁烟宣传 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首先向场区内的职工开展宣传,向大家讲解吸烟的危害,以及家人在吸二手烟时的伤害,很多职工在了解之后纷纷加入到宣传禁烟的行列,和志愿者们一起走向站台,向市民乘客宣传控烟禁烟,珍爱生命远离烟草。


郑州市民杨先生听罢志愿者的讲解之后表示,自己也是很多年的烟民,但是为了家人和孩子,愿意一点点的戒烟,他说:“现在我已经尽量不吸烟了,在公共场合、在家里的时候就不吸,我闺女也是说我天天抽烟,对身体不好,让我少抽烟,说实在的让我一下子戒烟也不太可能,但是一点点减少我可以做到,为了我闺女我也得戒烟,不能让她抽二手烟!”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志愿者们发现有很市民以及职工在吸电子烟,志愿者们结合大家吸烟习惯改变,着重讲解电子烟的危害,让更多的市民重视吸烟有害健康以及控烟禁烟的重要性,引导大家把健康知识转变为健康行为,共建清洁环保的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绿色生活。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与禁烟宣传活动,不仅让广大市民乘客受到影响,更是让自己对吸烟的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志愿者李航说:“远离烟草要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劝阻周围人远离烟草,让我们的生活方式更加健康,让我们的社会环境更加和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