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市民举报地铁口“黑车”公然拉客? 郑州执法支队迅速出动重拳出击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21-11-17 14:59  
在此,执法支队希望通过映象网呼吁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一定要破除侥幸心理,合法合规经营。同时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出行时要自觉乘坐正规车辆,拒乘“黑车”。

近日,郑州市民孙女士反映,在郑州市南四环中州大道地铁口“黑车”现象严重,每次从地铁口出来都有不少司机在路边“招揽”生意,真的希望有关部门可以治理下。

11月16日,联系到了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据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他们也收到了接到大量关于非法营运车辆的实名举报。


“对于市民举报南四环中州大道地铁口非法营运的现象,我们第一时间通知到了管城大队。”上述负责人介绍,接到投诉后我们迅速到达投诉现场,发现有一台车号为豫A67C18的车辆在司机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情况下在阳光出行平台上接单拉客。

随后,执法人员现场对司机和乘客进行了询问,对非法营运事实进行了调查取证,现场开具了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对司机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

自11月15日至11月16日上午10点,执法支队共接到各类投诉举报电话90余起,涉及非法营运车辆30余台次。执法支队各大队将依照法律程序对被举报的车辆进行调查取证,确属非法营运的,将依法进行处罚。


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所承办投诉举报案件严格做到第一时间核实查处,对投诉举报事实详细调查,确保投诉举报“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广大市民群众合法权益。

在此,执法支队希望通过映象网呼吁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一定要破除侥幸心理,合法合规经营。同时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出行时要自觉乘坐正规车辆,拒乘“黑车”。

如果出行期间发现交通运输违法行为,请大家及时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热线12328,与我们一起形成抵制“黑车”、打击“黑车”的高压态势,共同营造安全的交通运输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