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郑州新闻】七旬老汉卖红薯愁销路,被热心人一抢而光
来源:大河报郑州新闻  时间:2021-11-15 16:16  
11月13日,郑州公交919路车长看到公交场站门口总有一位卖红薯的老人,卖了多日也没卖出去多少,一直户外坚守的老汉很让人心疼。于是便召集同事们将其抢购一空。

11月13日,郑州公交919路车长荆昊结束运营进入场站时,突然发现近几日总是能在门口看到一位卖红薯的老人。

连日来,车里的红薯不见减少,大爷也总是皱着眉头,看来是为卖不出去的红薯发愁。

当天中午,当荆昊再次路过这个红薯摊时,却发现这位老人倚在红薯车边睡着了。

“这么冷的天气,在露天的环境下睡着,万一冻着生病可怎么办!”想到这里,荆昊赶紧返回场站停好车,快步来到了老人身旁叫醒了他。

经询问,老人家是中牟的,今年已经70多岁了,因为家中老伴身体不好,便想着把自家种的红薯拿出来卖掉补贴家中的开销,没想到因为疫情,红薯并不好卖,只等在这着急的等。一上午过去,老人只卖掉了两袋红薯,为了多卖些钱回家,他竟连中午饭都没舍得吃。

听到这里,荆昊跑回调度室,向调度说明了情况,并表示想帮帮这位老人。

调度员王鑫立即将中午的配餐放在微波炉热好,给老大爷送了过去。

今天一天没吃饭了,太谢谢你们了!”面对车长送来的热气腾腾的饭,老大爷特别高兴,一口气吃掉了两份米饭和一个饼!

等老大爷吃饱饭后,王鑫也已经通过线路微信群向车长们说明了情况,群里的车长们积极地响应,纷纷来到老大爷的红薯车旁,你一袋我一袋,不一会就把老人的几百斤红薯买光了。

“多亏了你们,没有你们帮忙,我恐怕还要在这里待上一个礼拜,太感谢了!”老人激动地握住荆昊的手,向919路的所有车长表示了感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