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拾荒老人上车怕弄脏座椅不坐座位,车长看到后一串动作暖心
来源:猛犸新闻  时间:2021-11-10 09:22  
11月9日上午十点左右,郑州一辆23路车刚从厂区发车,到达首站化工路站的时候,一位老阿姨惦着废纸箱和一袋子空的塑料瓶,上了公交车,由于老人投的是一元现金,并且使用的是老年机,所以车长刘艳艳对这位阿姨进行了身份登记,随后这位阿姨向车厢的后面走了过去,可是下面的一幕,车长刘艳艳却十分的好奇......

119日上午十点左右,郑州一辆23路车刚从厂区发车,到达首站化工路站的时候,一位老阿姨惦着废纸箱和一袋子空的塑料瓶,上了公交车,由于老人投的是一元现金,并且使用的是老年机,所以车长刘艳艳对这位阿姨进行了身份登记,随后这位阿姨向车厢的后面走了过去,可是下面的一幕,车长刘艳艳却十分的好奇......

只见这位阿姨走到车厢后面并没有选择座位坐下,而是直接坐到了车厢的台阶上,车长刘艳艳看到后十分好奇,起身来到了阿姨身边问道:“阿姨,车刚发出来,一车的空位,你怎么不坐啊?怎么坐地上?”“我坐这没事,主要是我捡废品,身上的衣服脏,你们这软坐垫,我怕给你们的座位坐脏。”阿姨自然地说道。听到阿姨这样说,车长刘艳艳心头一酸说道:“你想多了阿姨,没事,你坐,这么多座位你想坐哪个就坐哪个,脏了我再擦,更何况你的衣服哪里脏了,我怎么一点都看不出来。”刘艳艳一边说着一把便把阿姨搀扶了起来,扶到了软乎乎的座位上,阿姨无奈之下只好对车长表示感谢。

说话间,刘艳艳看到阿姨的口罩有点脏了,于是又回到自己的驾驶座,拿来一包新的口罩,递到了老人的手里,并嘱咐到:“阿姨,现在疫情紧张,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到戴好口罩,及时更换新口罩。”接过口罩的阿姨连连点头,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行驶了几站,直到阿姨下车时还不忘向车长道谢再见。

“我其实也被这个阿姨感动到了,阿姨害怕自己给别人带来麻烦,所以时刻都小心翼翼的,我觉得这是文明的最好体现,这样的老年人不仅值得我们尊重,也值得我们去学习,如果出门在外人人都可以为多别人考虑一些,文明之花必定会盛开在每一个角落。”事后车长刘艳艳说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