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郑州“爱心衣物博物馆”,暖到你了吗?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21-11-09 09:50  
昨日,在郑州市北三环丰乐路公交BRT站台内,一个特殊的“博物馆”让人倍感温暖。


挑选爱心衣服


免费衣服穿上合身又暖和

昨日,在郑州市北三环丰乐路公交BRT站台内,一个特殊的“博物馆”让人倍感温暖。

北三环BRT站台内有个特殊“博物馆”

昨日上午,在郑州市北三环丰乐路公交BRT站台内,只见站台入口处悬挂着醒目的“让爱传递 温暖你我”条幅,条幅下面摆放着两张桌子,桌子下方有一个“爱心衣物‘博物馆’”的条幅。桌子上整整齐齐叠放着各式各样的衣服,旁边还有一个挂满了棉衣的衣架。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乘客上前咨询。市民李先生问道:“你们这个衣服是免费领取的吗?如果想要捐赠怎么办呀?”志愿者认真回答说:“我们这个是爱心捐赠领取点,只要是有需要,都可以免费领取。如果想捐赠的话,衣物新旧都可以,不过要干净、整洁。捐赠后我们会统一进行分类、清洗和消毒。”李先生听后,说要把家里闲置的衣服也拿过来给用得上的人。

挑到合身衣服

农民工:干净暖和,还省钱

一名在周围工地工作的农民工朋友路过站台看到活动后也驻足挑选,很快他就挑到了一件棉衣,试穿合身后高兴地拿走了,临走还说要把工友们也叫过来。不一会儿,他就和六七个工友一起来到了站台,共同挑选起衣服来,大家都选到了合适的衣服。一名工友说:“我们出来打工,平常不舍得买衣服,这个活动让我们能找到合适的衣服,可不错!这衣服虽然是旧的,不过都很干净又暖和,关键还省钱了!”

一名乘车路过的市民阿姨也挑选到了3件喜欢的衣服,一件羽绒服、一件外套和毛衣。她高兴地说:“这衣服可合适,冬天出来打工,少买件衣服,也不冷了,谢谢你们。”

公交志愿者赵梦露介绍说:“‘让爱传递 温暖你我 爱心衣物捐赠’活动今年已是第7年了。每年都会收到快速公交职工和爱心市民捐赠的衣物。这项活动将职工和热心市民家中不用的旧衣物收集起来,送给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让旧衣物继续发挥它的光和热,在寒冷的冬天温暖人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