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让闲置冬衣成为爱的礼物
东方今报联合郑州快速公交开启“爱心暖冬”活动
来源:东方今报  时间:2021-11-03 11:20  
近日,省会郑州气温骤降,为给困境中的人们送去温暖,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合郑州快速公交共同发起“用爱增温 温暖过冬”爱心暖冬活动,呼吁广大市民、乘客将衣柜中数量过剩的冬衣捐赠出来,汇聚温暖,将爱传递到有需要的地方。
“师傅,把这个扔的废纸盒子收回去吧,你看这宽敞干净的马路,这个废纸盒在地上扔着多不合适,先放车上,下车咱再丢掉,咱们都是文明人,不给环卫工人添麻烦。”说完,车长马娟隔着玻璃把一个废纸盒递给了小车车主,见状,这位小车车主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接过纸盒,并连连称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以后不会了!”

近日,省会郑州气温骤降,为给困境中的人们送去温暖,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合郑州快速公交共同发起“用爱增温 温暖过冬”爱心暖冬活动,呼吁广大市民、乘客将衣柜中数量过剩的冬衣捐赠出来,汇聚温暖,将爱传递到有需要的地方。
爱心倡议书
将旧衣物送给更需要的人,不仅是雪中送炭,让爱心在寒冬释放,更能使资源得到循环利用。如果您的衣橱中也有数量过剩的旧衣物,请您将它们清洗干净,并送至任意一辆郑州B5路公交车上,也可直接送至郑州市陇海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南的B5路调度室内。让捐赠旧衣物变身为常态化的文明行为,让爱延续,让爱循环。
捐出一件棉衣 送出一份温暖
11月1日一大早,郑州B5路车长王红伟就开始布置车厢。他一边细心粘贴活动倡议书,一边为首发站等车的乘客讲解如何参与活动。王红伟告诉乘客,郑州公交B5路与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合开展的爱心暖冬活动,所收集到的棉衣,都将进行仔细的清洗和消毒后,再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王红伟说,希望前来乘车的市民乘客能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点时间,翻开衣柜,把数量过剩的冬季旧棉衣捐赠出来,为城市里特殊的人们送去一份温暖,用这些衣物去温暖在寒风中颤抖的身影。
王红伟的介绍得到了广大市民乘客的一致赞同,当天,就有热心市民送来家中闲置的棉衣。有女士的、男士的、儿童的等。热心市民王女士说:“我家中有孩子小时候的衣服,孩子长得快,很多衣服还没穿过就小了,现在也穿不了,扔了很心疼,得知咱B5路上能够接收捐赠,并将这些衣物送给有需要的人手中,真的很高兴,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更多人。”
除了爱心市民的踊跃参与,该活动也在郑州快速公交B5线路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11月2日一大早,B5路调度室就热闹起来,不少车长在头一天看到活动之后,纷纷将家中闲置的冬衣送至调度室。“这些衣服我都没有穿过几次,你看看我这两年胖了,衣服都穿不上啦!”B5路车长张会是第一个到达调度室的,想到可以将衣服捐给有需要的人,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张会很是兴奋。
    11月2日中午,B501路车长葛龙坤利用午休时间也来到了B5路的调度室。“这些都是我的衣服,这两年胖了,很多衣服穿不上了,一直在家中留着,这次能够用这些衣服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也很高兴。” 葛龙坤说,听说公司和媒体联合开展了此次的爱心暖冬活动,虽然不是在自己的线路,但他也积极地在自己的车厢中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市民能够参与到此次的爱心活动中来。“我会呼吁更多的身边人加入到爱心捐赠活动当中,让这份爱心在我的车厢中进行传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