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老人晕倒在车厢 一车乘客伸援手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9-16 14:44  
13日8点35分,公交31路车长郜东峰驾驶车辆到瑞达路南流村时,突然感觉车内一阵慌乱,有人喊:“车长,有人晕倒了!”

13日8点35分,公交31路车长郜东峰驾驶车辆到瑞达路南流村时,突然感觉车内一阵慌乱,有人喊:“车长,有人晕倒了!”

郜东峰第一时间将车靠边停稳后,连忙从驾驶座上下来查看情况,只见一位老人晕倒在车厢地板上,乘客正在扶他,“怎么回事?您哪里不舒服?早上吃饭了没有?”看到晕倒的老人慢慢恢复意识,郜东峰递上温水,一位热心乘客递过来一包饼干。起初老人不吃也不喝,但是在车长和乘客们的劝说下,老人喝点水又吃了口饼干,渐渐地缓过了劲儿,状态有所好转,并说道:“没啥大事,我只是感到身体不适,一阵眩晕,就倒地上了。”

郜东峰询问得知乘客的孩子都在外地,这边没有家人,虽然老人说不需要拨打120急救,但郜东峰仍不放心,便安排车内的乘客先乘坐后面的车,表示自己要把老人送到附近医院,确保老人安全才放心。

乘客们都对车长的决定表示认同并有序下车,郜东峰搀扶起这位老人慢慢地下了车,向路对面的医院走去。

起初郜东峰并没有跟任何人提起此事,直到9月14日,一位名叫何文惠的热心乘客送来了一封感谢信,这件事才被大家所知。信中表示了对车长郜东峰的肯定,被车长搀扶着老人向医院走去的背影所感动,感谢公交车长们在这座城市的默默付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