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公交车长、快递小哥和热心市民暖心相助
男子醉卧快车道不省人事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21-06-18 15:14  
6月16日下午,郑州公交9路车长杨王记驾驶车辆行驶到花园路魏河桥时,发现一位男子躺在路边,旁边一位小伙正在轻拍男子,似乎有点手足无措。

日前,郑州公交9路车长杨王记告诉我们,6月16日下午,他驾驶车辆行驶到花园路魏河桥时,发现一位男子躺在路边,旁边一位小伙正在轻拍男子,似乎有点手足无措。随即,杨王记把车辆停下,来到倒地男子的身边询问情况。

走近后,杨王记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味。他们判定,男子一定是喝多了,倒在了快车道上。“他躺的地方正好是个丁字路口,来往有很多车辆,我们怕有人撞到他……”杨王记说。与此同时,一外卖小哥也加入到了帮助醉酒男子的队伍中。随后,三人把男子抬到了路边。

杨王记用醉酒男子的手机联系了他的家人,听到男子有人接应,外卖小哥和热心市民称有工作要先离开,杨王记便独自留守照看醉酒男子。

10分钟后,一名男士赶到现场,这位男士正是醉酒男子家人,他向杨王记表示感谢后,将男子带离。

因为帮助醉酒男子,杨王记晚回场站了15分钟,但杨王记表示,下班晚了没关系,能帮助人才是最重要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