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聋哑乘客问路 一张纸条写清换乘线路
一张小小的纸条尽显城市温暖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04-07 17:28  
4月5日上午,在郑州公交B2路车厢内发生了一段暖人心的小故事,一张小小的纸条,尽显城市温暖。

女乘客拿着手机问路

车长贴心地在纸条上写换乘线路

女乘客向车长竖起大拇指 本组图片均为视频截图

4月5日上午,在郑州公交B2路车厢内发生了一段暖人心的小故事,一张小小的纸条,尽显城市温暖。

当天上午11点左右,车长崔佳俊驾驶公交车辆行驶至下行东明路站时,一名女乘客走到驾驶室旁,向崔佳俊指了指手机上的内容。他看到手机上面写着“坐这个车到工业大学能到吗?”崔佳俊向这名女乘客解释道,如果要到工业大学,需要在西三环终点站换乘B201路公交车,这个车不到。但是这名女乘客好像不理解似的,向崔佳俊指了指耳朵,又摆了摆手。原来,她是一名聋哑人,车长解释的线路,她听不到。

崔佳俊请车内一名男乘客帮忙在手机上打上换乘线路的信息,传达给女乘客。随后在行驶中,崔佳俊担心手机传达线路信息不明白,就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在一张便笺纸上,详细地写上了换乘线路:如果你要去工业大学或者大榭村,需要坐B2路公交车到西三环终点站,再换乘B201路公交车就可以到达了。

拿到这张纸条,这名女乘客非常感动,就向车长崔佳俊竖了一个大拇指表示感谢。等到了西三环终点站,这名女乘客到站台之后,又走到驾驶室窗户旁再次向崔佳俊竖了一个大拇指。

崔佳俊说:“当这名女乘客向我点赞的时候,感觉自己特别开心。因为自己一个举动,让乘客能够顺顺利利到达目的地,这是我的职责。作为公交车长,我们就要用心去服务好每一位乘客,让他们感受到郑州公交人的风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