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清明假期前郑州汽车东站迎来“小高峰” 学生流占九成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21-04-03 11:11  
随着清明假期到来,大中专院院校学生陆续放假和中小学学生钉打卡不做硬性规定,4月2日,郑州汽车客运东站迎来了今年首个旅客出行小高峰,长、中、短途线路全面“回暖”。

随着清明假期到来,大中专院院校学生陆续放假和中小学学生钉打卡不做硬性规定,4月2日,郑州汽车客运东站迎来了今年首个旅客出行小高峰,长、中、短途线路全面“回暖”。

其中短途方向以中牟、开封和平原新区为主,中长途方向以鹿邑、太康、柘城、濮阳、杞县、通许、睢县、宁陵和济源为主,客流组成以学生流、探亲流为主,其中学生流占九成。截至下午16点40分,共安全发送旅客1.51万人次,发班329班,加班110班。

2个自助售票区让旅客购票更方便。在东站售票大厅西侧有7台电子客票一体机,东侧有8台自助售票机,10个人工售票窗口同时敞开售票。另外,在大厅醒目处还放置有微信“二维码”展板,旅客也可关注“豫州行”小程序自助购票,全方位满足各层次旅客购票需求。

2个实名验票区加快旅客进站速度。在售票大厅,8个验票阐机口同时启用,旅客自觉排队依次验证进站。车站广播内还循环播放着“网络订票旅客,持有效身份证和手机订票信息,无需取票直接进站乘车!”同时,针对老年旅客还开辟有老年人“爱心通道”。切实让旅客体验智慧车站带来的便捷。

3台三品安检仪适时启用。自上午10时许,东站客流开始陆续增加,为加快旅客安检速度,稽保科增加安检人员,开启两台安检仪,一边维持安检秩序,一边引导旅客到安检区,还不停地向旅客提醒大包、小包、手提包全部安检,做到“逢包必查、逢液必查、逢疑必问”。

调度室时刻关注各条线路客流的流量、流向和流时,加强与客运公司沟通联系,科学合理调配运力,针对太康、鹿邑、柘城等热点线路及时增开加班车,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车站停留时间,确保旅客安全方便快捷出行。

除组织好安全生产外,东站“星航班组”和“晓丽帮帮”服务班组的服务也更暖心,给旅客免费发放小面包、糖果等。党团员志愿者和两个自助售票区的专职导购人员,耐心地向旅客提供导乘咨询、扶老携幼、小推车等爱心服务,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优先购票、候车、检票、乘车等贴心服务。因疫情防控的要求,提醒所有旅客佩戴好口罩,自觉接受测温、经查健康码无异常后方可进站乘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